1、冬季更费油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因为车辆的使用环境温度低 , 这个现象越往北方就会越明显 。
2、发动机达到良好的工作状态需要达到一定的温度:发动机良好的工作状态是需要一定温度的,一般在90度左右,只有发动机工作状态良好 , 油耗才会正常 。而冬季的室外温度比较低,发动机在运转后,需要更长的时间运行,以达到最佳工作状态 。所以油耗会较其它季节有所增加 。
【冬天车费油是什么原因 与什么有关】3、机油的流动性变差导致油耗:其实这还是跟温度有关系 , 机油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密度就会增加,流动性就会变差,特别是一些粘稠度本来就高的机油更是如此 。流动性一旦变差就会阻碍发动机的运行,如果发动机想要达到正常的工作状态就要达到一定的温度增加机油的流动性 , 这样的话运行的时间就要增长 , 油耗自然也就会增加 。
4、长期低速行驶也会增加油耗:一般车速在70-90迈之间是最省油的,但由于冬天气温太低,发动机温度低,各个部件的运转也不是太“和谐” , 再启动时虽然有许多朋友采用低速行驶的方式取代原地热车,但如果想让发动机到达好的工作状态就需要太长时间 。长时间的低速行驶会使油耗增加 。再加上冬天雨雪天气,雾霾天气较多 , 为了安全也要低速行驶 。油耗增加也是必然的 。
- 冬天海边有海鲜吃吗
- 奶油是油腻食物吗
- 过期未开封酱油能吃吗
- 精油按摩的好处有哪些
- 煮米饭放油什么时候放
- 指甲油放久了干了怎么办
- 牛角用什么油保养
- 油炸鸡腿好吃 油炸鸡腿的做法
- 亚麻籽油的食用方法
- 哈弗大狗油耗多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