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城市拥有两套车牌 ,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车多 , 车牌号趋于饱和 。不过不是所有城市都是这个原因,也有特殊情况 。
一个城市是由自己来确定使用什么样的字母数字组合 , 例如2002年左右的山东不实行类似“1A123”“AB456”之类的车牌,这一下就少了很多车牌号 。
再加上青岛和潍坊所辖县级市太多,并且山东车牌才到鲁S,有空缺的资源 , 这才有了青岛的鲁U和潍坊的鲁V 。再到后来烟台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就要了鲁Y 。
还有一种情况,比如佛山,佛山有粤E粤X粤Y三套车牌,这也不是因为车牌号趋于饱和才有了三套,而是因为当时的顺德和南海作为县级市在广东的地位较高,特殊配发的 。
【一个城市为什么两个车牌】虽然后期顺德和南海成为了佛山的市辖区,也就保留了下来 。
- 2022年长沙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2022年长沙社保交多少钱一个月
- 2022年南昌社保缴费基数调整 2022年南昌个人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 位值是什么意思
- 求一个五人霸气点的寝室名
- 什么是奇点偶点
- 520悲伤说说 伤感说说大全一个人过520说说
- 人为什么要长斑
- 为什么手脚容易麻痹
- 红色皇后为什么要消灭人类
- 如何以貌取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