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字碑上为何无字 , 民间有四种说法 。
第一种说法认为,武则天立“无字碑”是用以夸耀自己,表示功高德大非文字所能表达 。
第二种说法认为 , 武则天立“无字碑”是因为自知罪孽重大,感到还是不写碑文为好 。
第三种说法认为,武则天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立“无字碑”是聪明之举,功过是非让后人去评论,这是最好的办法 。
【武则天无字天碑是何意义】第四种说法认为,武则天为维护道家统治,防止儒家登台,把儒生杀的血流成河 。武则天知道历史多数是儒家编写,如果不立此碑,那一代女皇的名声将彻底成黑 。
- 为什么武则天建无名碑
- 武则天为什么要开始殿试
- 纪念碑谷运用了什么数学图形理论
- 武则天是谁的老婆
- 请问武则天为什么传位给李显
- 立碑是立在脚头还是头顶 老人死后什么时候立碑
- 什么是玉女蹬梯刑法
- 墓碑上皇清是什么年代
- 支付宝口碑订单在哪里
- 武则天称王后称自己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