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龙在二十八星宿中是东方苍龙的星象 。到了每年仲春卯月之初,“龙角星”就从东方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这个现象恰逢二月二这几天前后,所以从此现象我们可以联想到“龙抬头”是非常形象而其具有美感的 。
2、“龙抬头”这天处在卯月的“惊蛰”、“春分”之间 。卯月中的“卯”指万物复苏,从大地向外冒 。为生发之现象,代表着生机茂发 。
3、“卯”是干支历中的十二地支之一 , 五行属“木”,卦象为“震” 。九二在临卦互震里,“震”为龙,表示龙离开了潜伏的状态 , 出现于地表之上,龙开始崭露头角 。所以配合这些,把二月二叫做龙抬头 。
【为什么只有二月二叫龙抬头 有什么意义】4、龙抬头在农耕文化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二月二这天的到来就预示着,阳气从自地底而出,气温回升、春雷乍动、雨水增多 , 万物开始复苏,此时可以开始农耕作业了 。
- 人为什么要长斑
- 闻多了草莓熊的香味会中毒吗 只有正版草莓熊才有香味吗
- 为什么手脚容易麻痹
- 红色皇后为什么要消灭人类
- 女生为什么喜欢草莓熊 女生用草莓熊头像什么意思
- 为什么要升级显卡驱动有什么用吗
- 揭秘包头为什么叫鹿城
- 眉笔使用时为什么要削成扁的
- 封神演义为什么停播
- 海豚为什么是海中流氓 为什么海豚对人类那么友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