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立春吃春饼:立春这天 , 民间有吃春饼的习俗 。如晋代《关中记》记载:“(唐人)于立春日做春饼,以春蒿、黄韭、蓼芽包之 。”清人陈维崧在其《陈检讨集》一书中亦说:“立春日啖春饼,谓之‘春’ 。”
2、旧时 , 立春日吃春饼这一习俗不仅普遍流行于民间,在皇宫中春饼也经常作为节庆食品颁赐给近臣 。如陈元靓《岁时广记》亦载:“立春前一日 , 大内出春饼,并酒以赐近臣 。盘中生菜染萝卜为之装饰 , 置奁中 。”
【立春吃什么好】3、其实立春吃春饼的习俗起源于唐朝,也叫“咬春” 。立春时,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各种蔬菜发出嫩芽,人们尝鲜,古人就用面皮包着时令蔬菜,卷成卷蒸熟或者油炸,取名春饼 , 寓意着五谷丰登,也是春天的象征,并将它互相赠送,取迎春之意 。
- 现代企业应具备什么样的营销理念
- 本土化战略到底是什么
- 冬天海边有海鲜吃吗
- 表外甥是什么关系
- 吐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 威利旺卡和巧克力工厂讲了什么
- 《慈母吟》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 安全帽颜色代表什么身份 关于安全帽的简介
- 花西子怎么火起来的
- 米树林是什么电视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