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方面:妇女在妊娠期间,体内雌激素(求偶素),黄体酮,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等均有明显增加,到分娩后才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一般认为妊娠性牙龈炎是由于孕妇体内黄体激素的增加所致 。
第二方面:孕期的齿龈比未孕时容易发炎 。原因在于内分泌的变化使口中病菌容易繁殖,个人口腔卫生不良,导致齿龈肿大发炎或红肿机率增加;害喜、个人口味改变,以及中末期饮食摄取量增加、饭后睡前未勤于漱口刷牙而造成残留刺激物 。
【孕妇为什么会牙痛】第三方面:妊娠期恶心、呕吐的孕妇更应注意清除存留在口内的酸性物质,可常用2%小苏打水漱口,以抑制口腔细菌的生长繁殖 , 中和酸性物质 , 保持口内的碱性环境 。要使用软毛刷,刷牙时不要过分用力 。
- 什么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 狼老虎等食肉动物不吃肉会死吗
- 旅发大会是干什么的
- 五险一金不交会怎么样 五险一金交的钱能退出来吗
- 武汉武昌区哪里有卖猫的
- 人为什么要长斑
- 华为mate60 pro会有5g吗 华为mate60pro如何快速启用5g
- 闻多了草莓熊的香味会中毒吗 只有正版草莓熊才有香味吗
- 为什么手脚容易麻痹
- 网线长短会影响网速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