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的前一天也就是冬天的最后一天,代表冬季的结束 , 所以称之为绝日 。而贴春联寓意迎春纳福 , 对人们来说是件喜庆的事,肯定不能在绝日这一天进行 。
【29绝日为什么不能30贴】我国农历渗透了五行阴阳学说,四季的更替的立春、立夏、立秋、立冬也是用五行来解释的:立春木旺则水绝,立夏火旺则木绝 , 立秋金旺则土绝,立冬水旺则金绝 。所以四个节气的前一天被称为“绝日”,意思分别指水绝、木绝、土绝、金绝,没有了的意思 。
春节是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这个“绝日”经常在有农历的日历上面看到,却忽视了其他三个“绝日” 。
除了有绝日之外,我国的历法当中还有很多比较特殊的日子,比如四离日、四立日等 。这些都是过去人们根据五行以及传统的历法等推算出来的,关于这些日子的一些说法更多的是表现出人们对自然的一种敬畏之情,而当中所谓的不利于结婚之类的说法并不科学 。
- 过期未开封酱油能吃吗
- 如何不能恢复电脑硬盘数据
- 产妇能不能吃牛轧zhá糖
- 茼蒿什么人不能吃
- 人为什么要长斑
- 为什么手脚容易麻痹
- 红色皇后为什么要消灭人类
- 女生为什么喜欢草莓熊 女生用草莓熊头像什么意思
- 为什么要升级显卡驱动有什么用吗
- 揭秘包头为什么叫鹿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