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里为什么不能用持つ】表达的意思有差别而已,动词可能形+だけ”表示尽最大努力,能力的最大限度之内,両手に持てるだけの蜜柑”表示两只手能拿住的最大数量的桔子,再多一个都拿不下了 。持つだけ”则表示只是拿着,语义说不通 。比如可以这样用,この荷物は重すぎて、持つだけで精一杯です”,意思是这件行李太重,只要拿着就全力以赴了 。这个就是用普通的逻辑思维都会用持てる吧,要表达两手能拿”的程度,能拿”怎么都是用可能态吧 。不是说持つ”不行,语法上接续是没问题,估计日本人能懂,但就显得奇怪而已 。
- 人为什么要长斑
- 为什么手脚容易麻痹
- 红色皇后为什么要消灭人类
- 女生为什么喜欢草莓熊 女生用草莓熊头像什么意思
- 为什么要升级显卡驱动有什么用吗
- 揭秘包头为什么叫鹿城
- 请问澳洲龙虾一年可繁殖几次
- 眉笔使用时为什么要削成扁的
- 封神演义为什么停播
- 海豚为什么是海中流氓 为什么海豚对人类那么友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