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恒星末期都会产生爆炸,规模大小不同,质量大的星体爆炸时变成新星或超新星 , 然后演变成矮星、中子星、黑洞等最终状态 。爆炸主要是由于引力与塌陷产生的压力不平衡造成的 。
【恒星会爆炸吗】爆炸前,恒星能量耗?。沽Ρ湫?,引力导致星体开始塌陷,随着塌陷不断升级造成压力大于引力时,会排斥星体外壳向外膨胀,像气球一样爆炸 , 抛出一部分的质量 , 使引力变小与压力达到新的平衡状态,这时星体才稳定下来 。星星的质量不同,末期的命运不同 。质量越大,引力越大,塌陷时的压力就越强 。要形成太阳这样的黄矮星,原始星云质量必须大于太阳质量的1069倍 。质量小于1.44倍太阳质量(称为钱德拉塞卡极限)的巨星,在巨星阶段结束后能坍缩成稳定的白矮星 。质量大于钱德拉塞卡极限小于太阳质量2-3倍的巨星,坍缩成中子星 。质量大于太阳质量2-3倍的巨星,可能坍缩成黑洞 。需要注意 , 这里的质量是坍缩之前的质量,主序星阶段质量要比它大 。
- 什么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 狼老虎等食肉动物不吃肉会死吗
- 旅发大会是干什么的
- 五险一金不交会怎么样 五险一金交的钱能退出来吗
- 武汉武昌区哪里有卖猫的
- 华为mate60 pro会有5g吗 华为mate60pro如何快速启用5g
- 闻多了草莓熊的香味会中毒吗 只有正版草莓熊才有香味吗
- 网线长短会影响网速吗
- 一楼装修四楼会有甲醛吗
- 绿萝会因为甲醛超标死亡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