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番薯的由来】据专家考证,番薯传入我国已有400多年,而且是首先传入广东的粤西地区 , 然后遍及全国 。明朝万历年间 , 吴川有位医生叫林怀兰,他医术精 , 交游广,常在粤西、桂南一带行医 。有一次,经朋友介绍,他医好了交趾国(即越南)守关大将的病,两人就成了好朋友 。交趾国王有位公主,久病不愈,守关大将就介绍林怀兰医生给公主治?。?几服药就痊愈了 。国王非常高兴,为了答谢林医生,国王设盛宴招待 。席间有熟番薯,林医生第一次吃番薯,觉得很好吃 。他听说番薯生熟都能吃,就要了一个生番薯 , 吃了几口,剩下半截装在了衣袋里 。后来林医生回到了家乡 , 番薯在吴川、电白一带安家落户 。番薯耐旱耐瘠 , 粗生家种,产量高,很适合粤西地区种植 , 从此,粤西人民再不挨饥受饿了,他们怀着崇敬的心情 , 在电白建立了 “番薯林公庙”,以纪念林怀兰医生引种番薯的功绩 。
- 现代企业应具备什么样的营销理念
- 特色大冷面制作方法 特色大冷面的制作方法及步骤
- 我的QQ等级怎么下降了啊
- 本土化战略到底是什么
- 吐奶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 跆拳道击破
- 万家乐热水器的三包指哪些
- 如何学习有关汽车的知识 学习有关汽车的知识方法
- 魔法的禁书目录剧情
- 最能打击男人的语句67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