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吃多了会怎样】中医上讲 , 核桃火气大 , 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 , 重者会有严重的腹泻,甚至水样大便 , 造成身体脱水 。
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核桃是坚果类,果肉含有大量的油脂,所以一次吃太多,太油腻,肠胃一下吸收不了,会引起消化不良的 。不论是什么食物,都不宜食用过量 。一般来说,每天食用核桃仁的量应在40克左右,大约4到5个核桃就可以了 。食用过多不仅会上火恶心,还有可能导致脂肪摄入量过高 。因此,喜欢吃核桃或者是以核桃味补品的朋友最好不要一次性吃过多 。另外,也可以核桃仁和红枣、大米一起熬成核桃粥喝,保健效果更佳 。核桃绝不能暴食,必须逐渐地吃,但一定要注意不能一次吃过多 。吃得过多,会生痰、恶心,如果因食用核桃造成腹泻,请及时就医 。此外,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
- 冬天海边有海鲜吃吗
- 过期未开封酱油能吃吗
- 芋头和红薯能一起吃吗
- 狼老虎等食肉动物不吃肉会死吗
- 鲫鱼核桃和什么煲汤好啊
- 产妇能不能吃牛轧zhá糖
- 牛肉能煎着吃吗
- 茼蒿什么人不能吃
- 魔竽的制做方法怎么做好吃
- 在家自制小吃简单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