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冬天开空调有异味是怎么回事】1、冬天从汽车的空调里吹出异味,主要是因为空气湿度过大或空调风道中冷热空气的交汇,使空气中的水分子凝结成水珠,进而形成了一个适合霉菌繁衍的潮湿阴暗的环境 。开空调时,水珠附着在蒸发器上,同时掺杂了一些灰尘杂质,导致无法排除出,时间久了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 , 蒸发器表面就会发霉,发出一股臭味,接着从空调风口排出 。
2、需要定期清洗一下蒸发箱,先拆卸副驾驶扶手箱下的塑料盖板,用抹布蘸着水进行擦拭,把灰尘污渍擦掉就好 。
3、对于轻微的异味来说,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太阳下面,调整旋钮至暖风档 , 然后将风机开到最高档位,打开所有车门使脏空气排到室外 。
4、空调滤芯起到第一层的防护作用 。使用时间过长,滤芯上会附着很多灰尘、病菌、霉菌等,不仅影响空气质量,对人的身体也极为有害 。建议每半年更换一次 。
- 冬天海边有海鲜吃吗
- 如何学习有关汽车的知识 学习有关汽车的知识方法
- 从晋城到郑州坐汽车多长时间
- 汽车发动机温度表突然升高又降
- 汽车有刮痕怎么办
- 头九是几月几号
- 冬天冰钓的技巧有哪些
- 汽车发动机加冷却液要加多少
- 车没电能自行恢复吗
- 开暖风油耗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