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形成初期,地球上没有多少氧气 。主要是氧元素的化学活动性很强 , 一般是以化合物的形式存在 。由电场或紫外线分解水只能产生很少的氧 。地球上有了菌类和藻类植物以后,藻类可以依靠阳光和二氧化碳制造氧气 。随着绿色植物的大量出现 , 地球上的氧气越来越多 。
【氧气来自哪里】6500万年前,氧气曾经达到空气的35%,又很快降到17% 。然后大气的含氧量又慢慢升高,现在氧气大约占空气的20%多 。据信6500万年前的氧气减少,是因为小行星撞击地球,烟雾长时间遮住太阳光,使绿色植物大量死亡,结果造成恐龙的灭绝 。相比之下,人类和动物的呼吸消耗氧气很少 , 地球上现存的氧气可以使用上万年,但人类的工业用氧却非常多 。现在达到每年50亿吨 。
- 二尖瓣位于哪里
- 2023全国赏樱地图出炉 哪里赏樱最合适
- 氯酸钾制氧气属于氧化反应吗
- 大师急救训练师在哪里
- 武汉武昌区哪里有卖猫的
- 注销驾驶证在哪里办理
- 计算机的ip地址在哪里
- 丹巴梨花在哪里看 2022丹巴梨花什么时候开
- 哈林多尔船长在哪里
- vivo游戏免打扰在哪里设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