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面时碱面放太多了应推迟一段时间再蒸 , 目的是静置让其缓醒而尽可能地让碱跑掉,如果时间来不及 , 可以把温度提高到28℃使之迅速繁殖而分泌出大量的酵素和乳酸,它们与碱发生反应后能生成一种中性的盐,这就可以使面团既无酸味又无碱味 。
【发面碱面放太多了怎么办】碱面又名苏打、纯碱,即食用碱,英文名是dietaryalkali,主要成分是碳酸钠,化学式是Na2CO3,其质地较粗糙 , 碱面在传统面粉发面过程中常用于中和多余的酸性,此过程称为“揣碱”,碱的用量要适当 , 过少称为“碱小”,则面死而发酸;过多称为“碱大”,则开花而色黄 。
- 发面时用碱还是小苏打 发面用什么发
- 发面可以放热水上面吗
- 热干面中芝麻酱的调制
- 榴莲没有熟可以放太阳底下晒吗
- 求烤发面千层饼配方和做法
- 发面馒头怎么做又软又香 做好这三步
- 烤火烧怎么做怎么发面
- 小苏打和碱面一样吗 小苏打跟碱面有什么区别
- 用发酵粉发面还用放碱面吗
- 什么是发面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