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过新年要有光亮才喜气洋洋 。早年没有电灯 , 都是点油灯 。蜡烛价钱高 , 平常并不点,过年的时候才点 。现在都已经通电了,不点蜡烛,开着灯灯火通明过年 。有些地方仍然延续着过年点蜡烛的习俗 。
【过年为什么要点蜡烛】蜡烛,是一种日常照明工具,主要用石蜡制成,在古代 , 通常由动物油脂制造 。可燃烧发出光亮 。此外,蜡烛的用途也十分广泛:在生日宴会、宗教节日、集体哀悼、红白喜事等活动中也有重要用途 。在文学艺术作品中,蜡烛有牺牲、奉献的象征意义 。
- 格林巴利综合症的观察要点有哪些
- 人为什么要长斑
- 为什么手脚容易麻痹
- 红色皇后为什么要消灭人类
- 女生为什么喜欢草莓熊 女生用草莓熊头像什么意思
- 为什么要升级显卡驱动有什么用吗
- 揭秘包头为什么叫鹿城
- 眉笔使用时为什么要削成扁的
- 封神演义为什么停播
- 海豚为什么是海中流氓 为什么海豚对人类那么友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