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脸上长痘痘千万不能用手去挤 。
2、脸上长痘痘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 , 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引起化脓发炎,脓疮破溃吸收后形成色素沉着 , 留下隆起的疤痕 。如果不当挤压 , 除了会造成痘痘周边的组织破坏 , 引起更多的炎症 , 还可能会造成细菌随血流播散,引起更严重的危及生命的后果 。
【为什么不能用手挤痘痘】3、人的面部有大量的面静脉分布,面静脉收纳面前部软组织的静脉血,且经内眦静脉、眼静脉与颅内海绵窦相通 。因此,面部尤其是鼻根至两口角所围成的三角区部位,如果错误挤压使细菌很容易经过上述途径进入颅内,导致颅内感染 。另外,由于挤压工具消毒不过关(如手脏等)及无菌观念差,均可导致细菌刺激,从而加重青春痘甚至引发新的感染性疾病 。
- 过期未开封酱油能吃吗
- 起青春痘怎么办
- 如何不能恢复电脑硬盘数据
- 产妇能不能吃牛轧zhá糖
- 茼蒿什么人不能吃
- 人为什么要长斑
- 为什么手脚容易麻痹
- 红色皇后为什么要消灭人类
- 女生为什么喜欢草莓熊 女生用草莓熊头像什么意思
- 为什么要升级显卡驱动有什么用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