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包子面发过了可以放入一些食用碱,适量放,不要放太多 , 加入了食用碱之后蒸出来的食物就不会有酸味了 。加食用碱的时候需要用温水冲开,然后放入发酵的面团中 , 揉搓一会儿,注意,食用碱也不要放太多,不然做出来的食物容易发黄 。
2、如果面团发酵不起来可以检查一下酵母是不是有问题 。面团是否能发起来与酵母、面团温度、油脂含量、盐的用量等多种因素有关 。如果酵母打开之后,长时间没有使用,这个时候需要判断酵母是否还有活性 。
3、判断酵母是否有活性的方法也十分简单,准备一小杯温水 , 将一小勺的酵母溶解于水中,等待五六分钟,如果水中浮起来泡沫 , 这说明酵母还是有活性的 。如果泡沫不是很明显,说明酵母失去了活性,这个时候可以将酵母换掉 。
【包子面发过了怎么补救 包子面发过了的补救方法】4、如果酵母的活性比较差,可以换一种活性比较好的 。另外,发面的时候还要注意温度 。温度太低的话,容易影响到酵母的活性,酵母适合在三十度左右的温度中发酵 , 如果是冬天发面 , 可以在室温比较高的地方发酵 。
- 羊肉包子馅配什么
- 鞋子洗过了还是有臭味怎么办
- 做包子用什么馅料好
- 软考过了中级职称还需要再评定吗
- 糯米包子做法 糯米包子制作方法
- 梅干莱包子怎么做
- 热恋期过了平淡期该如何过呢
- 豆角包子馅的作法 简介豆角包子馅的作法
- 四级口语没过笔试过了算过吗
- 油面包子怎么做才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