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使消化能力下降 。由于山楂里面含有很高比例的果酸,一些还没发育成熟的孩子,以及身体功能逐渐衰退的老年人,要是吃山楂过量,容易使其消化不良,长时间这样导致身形瘦弱 。
2、引起恶心呕吐 。体内分泌胃酸过旺的人,在吃过量的山楂后,会加重体内胃酸的分泌 , 当胃酸过多,超过身体的正常范围时,就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比如产生恶心、呕吐等症状 。
3、影响营养的吸收 。比较虚弱的人不适合喝山楂水,因为山楂会促进肠道运动,加快食物的消化 , 容易导致食物还没分解吸收完就排出体外,影响身体对营养的吸收 。
【长期喝山楂水有什么危害】4、腐蚀牙齿 。由于山楂里有很多发酸糖体 , 而这种物质的腐蚀性比较强,我们经常喝山楂茶会腐蚀我们的牙齿表面,长时间饮用的话 , 容易导致牙齿出现龋齿 。
- 喝洋酒要怎么喝
- 劝不喝酒有哲理的话 劝人不喝酒的经典句子
- 乌鸡汤怎么做好喝又简单
- 鸡肉和什么一起煲汤好喝
- 怎么样喝蜂蜜减肥
- 纯奶喝多了对身体有伤害吗
- 酸奶刚刚到保质期还能喝吗
- 大量喝水可以排出吃多的盐吗
- 甘草泡水喝的五大禁忌
- 喝啤酒会酒精中毒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