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团|为什么东北人烙的饼又软又起层,原来是多了这一步!

文章图片
东北人喜欢吃面食,故而做面食的手艺自然了得。婆婆烙的饼一向都非常好吃,既软又有层次,吃起来特别香,不仅老公喜欢吃,我也是非常的爱,这次回老家特意跟她拜师学艺来着。
其实我烙的饼也不错,在南方人当中,我想我还是属于比较会做面食中的一员,但是和做了几十年面食的婆婆相比,学习的空间还是非常之大,相同的做法,只是差了简单的一步,口感却完全不同。
【 面团|为什么东北人烙的饼又软又起层,原来是多了这一步!】这次和婆婆学习了“油饼”的做法,面团松驰好之后,擀开,抹上食用油,再卷起来,整形,这样烙出来的饼既软又起层,口感非常的好。完全控制不住想要一直吃,真的是眼大肚子小。

文章图片
食材:面粉,开水
制作步骤:
1、将面粉装在一个稍大的盆里,加入开水(冷水烧滚开之后,稍凉一两分钟)揉成面团,面团一定要揉的软一些,稍多加一点水,面越软,烙出来的饼也越软。将揉好的面团松驰一个小时时左右。

文章图片
2、在面板上撤上一些干面粉,将松驰好的面团放在面板上,稍揉一下。

文章图片
3、将面团擀开,倒上一些食用油,抹均,这样烙出来的饼容易起层且很软。

文章图片
4、将面团卷起来,切割成小份。取一个面团将两边对折,整形圆形,再用擀面杖擀成薄圆形。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5、锅内放少量的油,开小火,烙至两边上色即出锅,(第一次翻面之前,在饼上淋上少许油)。这样烙出来的饼既软又有层次,若喜欢吃脆一点的油饼,可以将火稍开大一点。烙至颜色深一点出锅。最后一张图是比较脆的油饼。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 人为什么要长斑
- 为什么手脚容易麻痹
- 红色皇后为什么要消灭人类
- 女生为什么喜欢草莓熊 女生用草莓熊头像什么意思
- 为什么要升级显卡驱动有什么用吗
- 揭秘包头为什么叫鹿城
- 眉笔使用时为什么要削成扁的
- 封神演义为什么停播
- 海豚为什么是海中流氓 为什么海豚对人类那么友好
- 我的实名认证为什么总是不通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