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只生一个”成东北家庭标配?为何不生二胎,背后原因很现实
文丨熊爸(文章原创 , 版权归本人所有 , 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
二胎政策出来以后 , 要不要生二胎就成了每个家庭都要深思熟虑的事情 , 相比于其他省份的谨慎 , 山东人就很不一样 , 根据研究显示 , 山东省的二胎生育率居全国第一 , 成为了最敢生的的省 。
而相比于山东省 , 东北几个省就比较保守了 。 尽管二胎政策开放了 , 但是他们的生育率依旧没有提高 。 “一家一娃”的家庭模式 , 已经成为了东北的标准 。
----“一家只生一个”成东北家庭标配?为何不生二胎 , 背后原因很现实//----海南龙网生活频道 http://life.hainanlong.com
“一家一个娃”成了东北的家庭标准
小丽今年刚刚生了二胎 , 表姐便从东北来看她 。 见到小丽后 , 表姐便对小丽投来了赞佩的目光 。 小丽感到不解 , 就问表姐为什么会这样 。 原来 , 在表姐看来多生一个孩子 , 就意味着更多的负担 , 因为抚养二胎需要一定的勇气 , 所以表姐非常钦佩小丽 。
听了表姐的说法 , 小丽更是感到不解了 , 因为在她们这里 , 家里生二胎是一件非常寻常的事情 。 后来 , 在了解到东北的习惯后 , 小丽才了解到 , 一家一个娃已经成了东北的常态 , 所以表姐会奇怪也就非常正常了 。 那么为什么在东北 , 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原因值得我们深思 。
- 开一家品牌折扣女装店要注意哪些
- 钉钉观看直播时后台没关闭只是放回桌面算退出吗
- 苦尽甘来的下联是什么
- 天子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意思
- 闻多了草莓熊的香味会中毒吗 只有正版草莓熊才有香味吗
- 如何卸载迈克菲
- 玄门大师桃花妖和秋意第几集
- 黑坑是什么意思 黑坑的解释
- 粥煮烂了营养会不会流失
- 魅族MX来电只有震动没有铃声
